--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典型经验

罗湖区构建宣传矩阵,开创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新格局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4 17:23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民心工程”,与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罗湖区以树宣传品牌、扩宣传脉络、建宣传平台为抓手,建立协同配合、高效有序的宣传体系,构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助力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一、创建宣传品牌、创新宣传机制

  “罗湖说食话”,打造自创宣传品牌。以服务群众、满足群众为基本原则,打破传统宣传弊端,通过图文并茂的电子海报形式,定期向特定群体及社会公众推送,内容涉及健康膳食、饮食习惯、食材安全、疾病预防等方方面面,新颖的宣传方式让市民耳目一新,通俗易通的内容也让宣传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已编制电子海报30余期。

  二、构建宣传阵地、延伸宣传脉络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确保食品安全宣传一盘棋。罗湖区食药安办要求各成员单位根据监管对象的风险点,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对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有的放矢。统一宣传内容及发布机制,通过各微信群以点带面,编密宣传网络。切实将食品安全知识层层传导,开枝散叶,渗入到社区、家庭、个人。目前,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建立行业或社区居民食品安全宣传微信群共124个,覆盖人群22956人。

  三、搭建宣传平台、整合宣传资源

  “众人拾柴火焰高”,形成宣传工作合力。以一街一车一室为平台,将食药志愿者、民身微实事等宣传主力军进行资源整合,在开展线下活动过程中,提前谋划并相互借力,不仅取得事半功倍的活动效果,也实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宣传工作格局。共同服务社区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理念。今年以来,共开展278场宣传活动,受益人群逾4.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