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典型经验

深圳市教育局经验(一)

信息来源: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7-11-16 13:17

明厨亮灶

  2015年12月,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并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的通知》和《深圳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指引》,在全市学校部署开展“明厨亮灶”建设工作。
  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上门指导、各级教育和食药监部门定期督导各学校开展相关工作。经过全市学校和幼儿园的共同努力,不到一年时间,即截至2016年9月底,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均已完成“明厨亮灶”工作。
学生食品安全宣传教育
  要求各中小学利用食品安全PPT课件、动漫短片和中小学安全教育平台等资料和媒介,定期开展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同时,结合开学的“安全教育周”、“食品安全宣传周”和“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月”等专项活动(如2016年10月,启动第五届“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月”宣传活动),通过板报、校园广播、班会课及其它有效的宣传手段,多种形式用向学生广泛宣传饮食安全教育常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饮食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