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民治街道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19 10:40

  为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4月18日下午,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社会事务、教育协调)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民治所、民治快检室到辖区华业玫瑰四季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已编辑图片

  检查组对食堂环境卫生、专间设施使用、加工操作规范、食品原料贮存、食品留样、餐具清洁消毒、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食堂存在食品仓库未放置灭鼠板、食品添加剂秤未进行校准、面点间紫外线灯有损坏、水果间未放置灭蚊灯等情况。随后检查组对食堂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台账等一一进行了查看。针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督促校方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报告上报市监民治所。本次检查民治快检室现场抽取了食用油和大米等两批次原料开展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