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坪山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18 19:24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4月14日下午,坪山监管局李富忠副局长组织召开坪山局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部署会,食品科、各监管所负责人参会。

已编辑图片

  会上,李富忠副局长围绕餐饮单位核酸检测“白名单”、餐饮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学校食堂及周边、工地食堂、食品生产企业、抽检不合格食品处置、案件办理、“食安快线”培训考核、“互联网+明厨亮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已编辑图片

  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餐饮单位核酸检测“白名单”是“一把手”工程,各监管所要迅速组织扫街纳管,全面摸排填报辖区餐饮单位相关信息,同时督促餐饮从业人员、外卖人员接种疫苗,确保按时完成餐饮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率100%的目标。二是强化监管,全面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以春季开学为契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大力开展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的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湿米粉、生食类、冷食类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严格执法,及时处置不合格抽检食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的后续处置,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确保案件办理及时、准确、合法。四是提升效能,用足用好智能化监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能巡检系统和“食安快线”等多样化、智能化监管手段,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实现食品安全监管智慧化。最后,食品科开展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后厨智能巡检抓拍系统操作培训,对任务设置、图片审核、线索推送、整改复查等环节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就智能巡检抓拍闭环管理流程与各监管所展开交流。

  下一步,坪山局将继续坚持“四个最严”要求,着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切实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