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坪山区食药安办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18 19:24

  为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根据市局领导以及坪山区食药安委主任赵嘉区长的指示,区食药安办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

已编辑图片

  4月14日上午,区食药安办组织食品科、监管所、快检室和食安志愿者前往龙坪天虹和坪山高中园建设项目、16号线项目、平乐骨伤科医院改造项目等6个工地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快检员和食安志愿者充分利用辖区群众购物休闲和建筑工人下班就餐的时间,采用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放置科普知识易拉宝,派发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科普常见食物中毒及预防等食品安全知识,让食品安全更深入人心。针对建筑工人食品安全意识薄弱、知识水平低等问题,区食药安办还联合区住建局,要求各工地负责人利用早会、例会等科普食品安全健康知识,提醒建筑工人严禁食用野生蘑菇、河豚、断肠草等高风险食物。

已编辑图片

  此外,区食药安办以春季开学季为契机,联合区教育局组织辖区学校上好食品安全“第一课”,通过播放视频、PPT展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孩子们送上“食品安全知识大餐”,努力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群居民”的良好宣传效应。

  下一步,坪山区食药安办将继续联合其他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