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大浪社区易快家开展预防“毒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08 10:56

  为有效遏制野生蘑菇中毒事件高发频发态势,防范和减少食用有毒蘑菇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市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2022年4月6日,新安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在大浪社区的易快家集贸市场开展预防“毒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安街道快检室快检人员通过咨询服务、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广泛宣传野生毒蘑菇的特征、危害及食用毒蘑菇后中毒的急救方法等,动员和教育广大群众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提醒市民对毒蘑菇要“三不”,即不采摘、不购买、不食用,提高群众对毒蘑菇的辨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告知群众,一旦发生误食毒蘑菇中毒情况,要立即到医院救治,以免延误治疗。

已编辑图片

  新安街道快检室工作人员也对商家派发了辨别毒蘑菇的宣传单,让商家做到进货与销售有保障,远离毒蘑菇。

已编辑图片

  下一步工作,新安街道快检室将继续推进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的科普宣传工作,以不同宣传形式让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深入市民内心,竭力保障辖区内市民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