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珍惜生命 远离毒蘑菇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08 10:56

  每年春夏秋交替季节,群众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为有效避免此类事件,做好风险防控,防止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6日下午,光明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的工作人员在光明虹桥公园开展禁食野生毒蘑菇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快检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向市民讲解有毒蘑菇的危害,倡导市民要做到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的“三不”防范意识,同时向市民强调,一旦误食野生蘑菇出现中毒反应时,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前往医院治疗。

已编辑图片

  下一步,光明街道快速检测室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活动,预防因误食野生蘑菇引发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