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九号查酒”行动突查南山区可佳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24 14:10

  为切实加强深圳市酒类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酒类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厉打击酒类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春节期间发生因酒类引发的食品安全事故,2022年1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九号查酒”第一期行动,来到了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的可佳行(南山粤海分店),对售卖的酒类进行检查。

已编辑图片

  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店的经营许可、酒类标签标识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该酒行在售的部分酒类、补品等产品无相应标签、无销售记录,同时酒行无法提供进货台账等票证资料。执法人员依法对疑似不合规产品进行暂扣,本次行动共查扣10瓶酒及10盒茶叶。

  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专家在采访中表示,消费者在选购酒类时,一方面要注意索票索据,选择证照齐全、合法合规的商户购买;另一方面,尽量不贪小便宜,不买“水货”,也就是无中文标签产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和督查指导的力度,提高酒类经营户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确保合法经营,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酒类商品,营造安全放心的酒类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