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南山区西丽街道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8 11:25

  为保障市民“菜篮子”的安全,确保让市民吃上新鲜菜、安全菜、放心菜。近日,南山区西丽街道食安办联合西丽社区在源民市场开展“你送我检”进社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已编辑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检测台设立在市场门口,为往来居民提供新鲜蔬果、肉类的农药、兽药残留免费检测服务,并告知实验室地址与联系方式,若日常有任何食品安全疑问都可免费咨询。同时还派发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河豚鱼食用风险警示宣传资料、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背景等宣传资料,呼吁广大消费者学习食品安全,了解食品安全法律,共创建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共派发了25份宣传资料,接收3位市民共4批次样品送检,现场检测样品结果全部合格。接下来,南山区西丽街道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市民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