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调研坝光生态国际酒店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8 11:25

  2022年1月1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赴大鹏新区坝光生态国际酒店(以下简称“国际酒店”)调研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指挥处、食品经营处、市检测院、大鹏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已编辑图片

  检查组一行来到国际酒店,立即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检查。李忠局长首先带队了解隔离酒店供餐功能区布局,并现场了解供餐单位后厨、备餐区等各环节的运作模式以及衔接次序。李忠局长现场指出,后厨加工区域直接关系食品制作卫生和安全,不容小觑,务必要实行严格的6S管理模式,保持餐车器具定点摆放,无尘配送。随后,检查组来到食品安全快检室进行检查,现场听取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紧接着,李忠局长来到配餐间,详细询问了为隔离人员配餐的样式和流程,强调一定要让隔离人员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得好。

已编辑图片

  李忠局长高度肯定大鹏局主动作为,迅速建立独立食品安全保障组并实施驻点监管。李忠局长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市场监管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以最严标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针对配餐过程可能存在的交叉污染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保障组要寻求建立联合机制,协调卫健等部门及时解决,全面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尽最大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