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全国食品安全协调培训班在深圳进行现场教学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5 17:22

  2021年10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协调司副司长母兰带领总局行政学院食品安全协调培训班来到深圳开展调研工作,食品安全协调培训班由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工作处室负责人组成,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建民陪同调研。

已编辑图片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市市场监管局智能指挥大厅,观看“智慧市场监管宣传视频”,并在智能指挥大厅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观看了“智慧市场监管‘全视通’可视化系统”展示,该系统将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业务条数据和各区域的块数据进行汇集整合,连接系统节点,打通信息孤岛,形成市场监管的大数据池,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和可视化的呈现,为指挥人员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初步实现“一屏总览、一屏指挥、一体联动”的智慧市场监管建设目标。

已编辑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处有关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演示的汇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创新项目汇报以及市标准院关于“圳品”+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工作展示汇报。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麦德龙罗湖商场调研,参观“圳品”展示示范区、并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生鲜冷链追溯系统的相关情况介绍后,母兰副司长对“圳品”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随后前往深圳市行膳餐饮有限公司参观恋慕尔甜品区、智能化厨房、行膳主题包厢,母兰副司长对行膳功能区域规划、科学智能管理仓库等先进仪器设备表示称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陈宝红副处长、食品生产处陈志鹏副处长、罗湖局韩平华总监陪同参加了调研。

  此次调研,母兰副司长带着全国食品安全协调培训班80余人参观深圳做法,充分体现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深圳市食品安全工作的大力肯定与重视,未来,深圳将继续发挥“双区精神”,在食品安全方面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先试先行,在全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树立起深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