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社区民生微实事·龙华区】食品安全工作坊活动走进景龙社区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0 18:24

  2020年10月17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景龙社区党委、景龙社区居委会主办,景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统筹实施开展的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之“安全小玩童”该场活动在景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现场共有15对亲子参与活动。

  “安全小玩童”食品安全亲子工作坊以儿童为本根据儿童特点设计开展了食品安全小实验及模拟小超市课程。活动以食品安全小实验开始,讲师通过配置橙味饮料直观的让儿童及家长看到平常所购买的橙汁的制作过程,了解饮料中添加的添加剂,普及食品添加剂的利与弊及正确食用食品添加剂等知识。随后,讲师以小组形式组织儿童及家长亲自动手配置饮料,让孩子和家长们在动手实验的过程中体验到饮料的制作过程及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为了让孩子和家长们能学以致用,讲师通过让孩子体验食品小超市环节,让孩子了解食品的类型、商品的生产成分等信息,从而引导孩子选择安全健康的食品。

  健康生活从食品安全开始,本次活动让社区的居民们更加关注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培养健康饮食习惯,营造一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共享美好和谐生活的良好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