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社区民生微实事·南山区】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走进龙光社区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6:18

  2020年9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龙光社区党委、龙光社区居委会、龙光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之“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社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龙井篮球场举行。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设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展示板,派发食品安全科普手册,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员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游戏大闯关,通过游戏闯关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学习效果。活动游戏闯关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膳食宝塔小知识(开心宝塔)、食品安全大转盘、食品知识拼图。在“开心宝塔”游戏环节中,市民正确认识了日常饮食结构,明确了健康饮食的标准;在食品安全大转盘游戏环节中,巩固了市民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增添了关于日常生活的食品安全知识;最后,在食品知识拼图环节中,市民通过合作拼图从游戏中了解食品安全的知识。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知识现场讲解与食品安全知识游戏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普及了正确的、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食品安全真正的走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