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数据解读

深圳市2019年技术转移交易指数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2 15: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2019年技术交易指数为73.6,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较前三年的平均交易活跃程度有较大幅度提升。


QQ截图20200529153841.jpg

图一深圳市技术交易指数(2006-2019)

  注:指数以50作为技术转移交易活跃强弱的分界点:当交易指数大于50,即说明本时期技术转移交易市场仍处在活跃的上升通道中;当交易指数小于50,则表示技术转移交易市场活跃度下降,甚至交易规模有缩减趋势。

  除了盐田区之外,其他各区的交易指数都在50以上,南山区、龙岗区(包括坪山区、大鹏新区,以下同)和罗湖区表现优异,在加速增长。福田区的增速也较快。宝安区(包括光明区、龙华区,以下同)的交易活跃程度与前三年的平均值基本持平。盐田区的交易活跃程度仍旧低于前三年的平均水平,在一个下降的通道,但是鉴于盐田区整体交易规模较小,波动会比较显著。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图二深圳市各区技术交易指数(2006-2019)

  从各行业来看,除了航空航天和核应用行业,各大行业的技术交易都比前三年的平均活跃程度有所提升。其中新能源与高效节能行业表现尤其突出,较前三年的平均活跃程度有大幅提升。但除了电子信息行业和计算机软件行业之外,其他行业的规模都比较小,受到大合同和项数的影响,每年的波动会比较大。

4_副本.jpg

a_副本.jpg

b_副本.jpg

c_副本.jpg

图三深圳市技术交易行业指数2006-2019年)

相关附件:

深圳市2019年第一季度技术转移交易指数

深圳市2019年第二季度技术转移交易指数

深圳市2019年第三季度技术转移交易指数

深圳市2019年第四季度技术转移交易指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