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数据解读

水质如何?2020年2月深圳城市供水水质公报出炉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23 11: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最近水务君看到一些留言

  很多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

  还是很担心

  自家水龙头里的自来水

  2020年2月深圳城市供水水质公报

  已出炉

  请查收

  根据市政府批准的《深圳市城市供水水质督察实施方案》,2020年2月,我局对全市42个水厂出厂水水样以及68个管网水水样进行了抽检,现将水质抽检结果向社会公布(见附表)。

  检测结果表明,依据GB 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所有受检42个出厂水水样和68个管网水水样的浑浊度、消毒剂(游离氯或二氧化氯或总氯)、色度、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及臭和味共6项常规指标全部符合该标准的规定,出厂水水样合格率为100%,管网水合格率为100%。

   42个出厂水检测名单

  68个管网水检测名单

  水务君带你看懂水质检测表

  - 问答时间 -

  1、你知道什么是出厂水和管网水吗?

  水务君:出厂水即水厂加工后向管道输送的自来水,管网水是经管网输送后流入住户家中的自来水。

  2、出厂水检测安全还不够,管网水末梢也要取水检测。

  深圳市城市供水检测主要包括:出厂水水质检测和管网水水质检测。水厂水经检测安全才能出厂至城市管网,为保证出厂水流经各管网段的水质安全,我们在各城市管网的出水末梢取出水样,再次进行检测,确保水质无误。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