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蛇口消息报:5G行业消息评选落幕南山区“5G消息”应用获评优秀案例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07 17: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日前结束的由中国移动发起的5G行业消息评选活动中,南山区“5G消息”应用从15个试点省份的8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广东省唯一政务类5G行业消息优秀案例。

  “5G消息”以短信为入口,手机号码即为用户ID,通过引入MaaP技术实现行业消息的交互化、多媒体化、轻量化,不仅支持个人用户之间的多媒体消息交互,还使得行业客户与个人用户通过运营商网络进行基于富媒体的信息数字化交互服务。“5G消息”相较于传统短信业务是体验与服务的升级和革新,可以满足更高品质、更丰富多彩的信息通信需求,承载和衍生出更多样的5G应用服务。

  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南山的“5G+政务服务”将不仅限于在App、小程序等平台对当前常规性政务服务的“能力迁移”,更大的应用前景在于内容创新、交互创新等方面的拓展。例如,“5G消息”可以通过视频、H5动画甚至交互式的游戏宣传征兵、禁毒等,让接收到消息的年轻人在沉浸式的体验中产生共情能力,从而有效实现消息传递的转化率与目标。此外,“5G消息”还可以应用于城市治理,比如通过“5G消息”将冷冰冰的交通规则转化为“后果告知”的影响力广告。诸如此类的5G消息创新应用正在南山政务服务的发布日程中。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