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蛇口消息报:“惠企政策一次办”上线凡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政策补贴申报事项均可“一次办结”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25 17: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2月,南山区上线“惠企政策精准送”服务,让“暖企”“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南山区不断优化审批体制、机制,于近日上线其升级版——“惠企政策一次办”服务,提升市民、企业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向群众与企业的政策,“送达”和“办理”是难点。在“惠企政策精准送”服务的基础上,南山区对惠企政策申办流程进行充分调研,将“政策精准送”和“一次办”深度融合,切实解决办理过程中“多头跑、多次跑、难兑现”的问题。凡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惠企政策补贴申报事项均可“一次办结”,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在线一次性申请,即可完成办理。

  据悉,“惠企政策一次办”实行一表填报,即通过“多表合一”解决信息重复填报问题,同时对接企业库,实现用户基础信息智能填入,部分材料免提交。同时多项目并联办,即提供同一政策主题下多个补贴扶持项目“一次申报”服务,一个界面即可完成填写、上传、提交,相比逐一申报更省时、省力、省心。此外,该服务还可以即时查补错漏,提供填写说明、填写检查等功能和服务,申报人可根据系统提示及时纠错,降低资料缺失导致审核不通过的概率,最大限度保障企业享受应得优惠。

  “惠企政策一次办”申办流程

  1.打开“南山区产业发展综合服务平台”(http://sfms.szns.gov.cn/egrantweb/),点击右上角进入“惠企政策精准送·一次办”版块。

  2.选定企业所需政策申办主题,系统将通过企业情况自动进行主题情形判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政策申办业务。

  3.一键选择符合企业情形的申报业务,点击“前往申报”,进行注册或登录。

  4.按单个项目切换填写每个项目的申报信息,分开上传附件清单。

  5.点击“填写检查”,系统自动对当前所有申报项目信息进行检查,如未通过则会弹窗提示,用户可根据提示进行修改。

  6.网上申报后,如需线下提交审批材料,则可选择邮寄办理或到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深圳湾创新广场服务厅线下办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