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宝安日报:龙华政务移动进“三区” 服务群众“不打烊”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1 09: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据悉,为进一步在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畅通政民、政企服务渠道,今年8月龙华区推出了政务移动进“三区”(社区、园区、商区)服务,主动上门为群众和企业办理政务、民生事项。截至目前,共吸引近200家企业参与,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答疑解难服务950余次。

  在开展政务移动进社区中,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利用“智慧龙华”成果,梳理高频政务事项,对不同特定政务事项人群精准定制套餐服务,在辖区50个社区采用“电话申请-上门服务-快递送证”的政务窗口“前移办”模式,为辖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主动上门服务。目前,已推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助、流动人口信息打印、水电燃气等30余项(政务+民生)“前移办”服务事项,实现从“人找服务”转变为“服务找人”,让政务服务资源更好、更及时地衔接、匹配有需要的居民。

  在开展政务移动进园区中,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立足园区企业需求,开展“政务服务送上门 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依托区党群服务中心、大浪时尚小镇、银星科技园、智慧谷创新园、宝能科技园、锦绣科技园等6个重点园区政务分厅,联合各职能部门组成政务服务团,通过设立集中政务便民服务点,提供政务政策、政务举措宣讲、高频事项办理详解、职能部门答疑解惑等现场服务,主动将政务窗口延伸到园区企业,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跑动次数,提高办事效率。

  在政务移动进商区中,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方便群众为立足点,开展“政务在身边·服务进商场”活动。依托大型商场平台,联合各职能部门组成政务服务团,在节假日和商场举行大型活动时设立政务便民服务点,提供政务政策、政务举措宣讲、高频事项办理详解、职能部门答疑解惑等现场服务,将政务服务辐射到商区及周边人群,节约办事时间、节省经济成本。

  如今,在龙华区,政务“不打烊”、周末“不断档”、服务“打包送”已逐渐成为常态化。下一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结合各街道社区、重点产业园区、大型商区的群众和企业所需所盼实际,有计划地持续开展政务进“三区”惠民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