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创新案例

龙华:510个事项780种情形实现“不见面审批”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4 10: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为全面推广“不见面审批”服务,推动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办事“零跑腿”,聚焦群众办事的真实需求,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近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会同区各有关单位研究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组织编制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2021年第一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研究推出了涉及25个部门共计510个事项780种情形实现“不见面审批”。

  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分为网上全流程办理、网上预审,核验现场时收取纸质材料和网上预审邮寄纸质材料三种方式,既便利群众办事,又符合绿色环保理念,全过程留痕,实现高效办。据统计,2021年至今,龙华区网上申办业务量超过20万件,网办比例达75%,进一步优化了龙华区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深化了龙华区政务服务改革。

  一直以来,龙华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优环境、真心实意助企业,统筹推进强管理、促改革、优服务工作,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8月,龙华区在全市率先推出“免申即享”服务厅和政务1厅两个智能化应用场景,不仅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增强了政府与社会公众之间的互动,更是为深圳市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服务数字化、行政流程精简化、资源配置智能化创新实践的“龙华范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