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创新案例

深圳网约车监管平台放大招啦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7-11-24 17: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网约车监管平台上线以来,以其“高效便民,廉洁服务”特点及创新性“六大招式”,创造性实现网约车许可申办全网络零现场办理新模式,得到市民的广泛认可和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招式一:递进式身份认证,大数据证明“我”就是我

  非现场办理情况下,监管平台设计三道程序,层层递进对身份进行验证,强化身份真实性。只有申办人解开“三把锁”,才能办理相关许可业务,在申办者与许可审批者不见面情况下证明“我”就是我。

 

  招式二:并联式行政审批,智能化手段简化审批手续

  “并联式”审批模式下,监管平台通过智能分发系统将申办人信息分别推送至各部门系统进行自动审核,并根据各部门系统反馈审核结果综合评定,改变以往群众办事跑路多、重复递交材料、反复验证、办事难的情况,实现足不出户、一网受理、多级联审、无纸审批。

  招式三:一体式从业考试,信息化措施确保灵活、公正

  为便于申办人参加从业资格考试,市交通运输委将从业资格考试系统统一纳入监管平台建设,实现申报-考试-取证无缝衔接。自主预约,更灵活;两项验证,三次随机,公开、公平、公正。

  招式四:动态式营运监管,联动联管提升行业安全

  监管平台通过密集式审查,严控准入驾驶员、车辆及企业;营运全过程的动态式、多方位全面监管,提升行业公共安全。

  一是与营运企业加强对接,数据联动,实现大数据下的精准管控;二是与各政府部门紧密协作,部门联管,实现证照的动态式管理;三是与社会共享许可信息,政社共治,建立全民参与的监督体制。

  招式五:一键式查询举报,全民参与保障行业健康、规范

  监管平台还将推出手机移动终端服务,方便市民实时查询、举报,使网约车信息更公开、更透明,更好保障市民乘车合法权益。

  招式六:分享式诚信评价,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强化对网约车驾驶员的诚信服务考评,促使平台营运企业和驾驶员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文明服务、保障安全,严守诚信底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