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创新案例

南山区精简政务事项办事流程 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05 17: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政务服务是政府工作的重要软实力,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记者昨日从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2022年,南山区精简政务事项办事流程,先后推出539项“一次办”、519项“零跑动”、262项“容缺受理”、176项“秒批”、160项“无感申办”、300项“湾区通办”、365项“全市域通办”、200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2022年,南山区推进电子证照普及应用,搭建电子证照数据库政务大数据库共享复用机制,在522个区级事项中推动电子证照,可使用电子证照413种,涉及政务服务事项457个,受理用证次数超过11万次,使用电子证照42万余次,签发电子证照77万余张。同时,南山区建设5G政务服务试点应用,构建“党建G+”综合服务平台,以5G技术为牵引,与28个审批职能部门、61个业务科室搭建5G远程视频咨询平台,覆盖500余个政务事项,搭建政企服务“5G数字鹊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