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老人办证更方便!福田出入境“陪伴式”“一站式”贴心服务老年人办事办证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9 17: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和改进公安出入境服务管理工作,实现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对各类社会主体包括老年人量身定制“一站式”“陪伴式”贴心服务,全方位展现出入境窗口对老年人群体的关心和关爱,获得办证群众的广泛好评。

  t01fe6b8c233dafbf9f

  “陪伴式”服务,覆盖老年人办证全流程

  从老年人进入福田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开始,“陪伴式”服务就覆盖了老年人办证的所有场景和流程。包括现场预约填表、咨询台取号、自助拍照区拍照、智助受理区办理,直到最后的缴费环节,每一个办证流程都有办证大厅的引导员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的“陪伴式”贴心服务,尽可能方便老年人办事。

  “陪伴式”的贴身服务,解决了老年人群体没有智能手机、不会预约、不会自助拍照、没有数字支付账户或不清楚办证流程等困难,让老年人一起共享智慧出入境改革创新的红利,让智慧办证体验更有温度。

  福田出入境大队长曾美清说:“尊老爱幼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个人都有变老的那一天,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我们主动靠前服务,创新工作方法,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有助于提升老年人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t01fe6b8c233dafbf9f

  “一站式”服务,为老年人打造专属通道

  福田出入境管理大队为老年人群体量身定制专属办证通道,在咨询台和智助受理区都设有老年人优先专窗,为老年人提供免排队、优先办理的绿色通道,60周岁(含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直接到老年人优先窗口办理出入境业务。

  老年人办证可在办证大厅一楼全部完成,不仅免去了老年人群体上下楼奔波,提高办证效率,减轻办证压力,还真正实现老年人办证全程“零等待”,让老年人轻松办证。

  此外,办证大厅除设有免费饮水、随身设备充电、自助擦鞋等基础便民服务外,还为老年人提供便民急救箱、老花镜、AED心脏除颤仪等个性化服务设备。确保前来办事的群众包括老年人享受人性化服务的暖心便利。

  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福田出入境管理大队将继续完善关爱老年人服务举措,推出更多爱老助老便民服务,让老年人共享时代进步的科技红利,在出入境信息化、智慧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