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龙岗在全省首推“政务服务+大学园区”模式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2 09: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学生现场咨询区行政服务大厅信息学院分中心的有关事项与服务。

  “毕业那天,除了毕业证书,我还收到意义非凡的营业执照,从一名普通学生成为了真正的创业者。”日前,在深圳东部大学生创业中心首届“创业音乐汇”上,从事IT行业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王小帅对龙岗区推出的“政务服务+大学园区”模式大力点赞,称该模式让其摆脱了就业迷茫,开启了创业之路。

  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以来,龙岗区一直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去年11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龙城街道成立了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信息学院分中心,这也是全省唯一一个实行“政务服务+大学园区”模式的区行政服务大厅分中心。当时,王小帅正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读书,在信息学院分中心办事窗口看到创业补贴相关事项时十分感兴趣,就从工作人员手上领取了一份办事指南汇编,其中多项关于创业的补贴吸引了他的注意,想创业的想法逐渐涌上心头。

  毕业前,王小帅来到信息学院分中心,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成功办理了自主创业人员身份核实,拿到从事系统开发方面的营业执照。三个月后,王小帅再次到信息学院分中心申请社保补贴,“如今公司营业即将满6个月,马上就可以申请初创补贴了,这对于我们年轻创业者来说,帮助实在太大了。”

  今年以来,信息学院分中心不断更新服务内容,并于3月推出了“自主创业”“就业优惠”和“高校毕业生补贴”三大主题式咨询和受理。同时,积极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联动,扩大信息学院分中心的服务范围。目前,信息学院分中心已成功为79名自主创业的学生发放金额补贴累计50多万元,并陆续收到学生自主创业企业赠送的锦旗。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