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龙华区人民医院启用智慧版“银医通”便民服务平台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8-02-12 18: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不用排队挂号,不用排队缴费,支持无现金多种方式自主支付,支持无纸化自助查询检验报告!2月9日,龙华区人民医院正式上线启用智慧版“银医通”便民服务平台,这种“互联网+”模式,在线下实现银医资源的整合利用,与线上预约、挂号、支付等功能呼应补充,可有效缓解患者看病挂号时间长、交费买药取报告时间长、诊断时间短等问题。

  新平台启用当天上午,在导医人员指引下,多位患者先后通过该平台自助服务机完成挂号、缴费和检验报告自助查询、打印。因上腹部疼痛到区人民医院就诊的丁女士,在通过该平台完成相关检查的诊金支付后表示:“新启用的‘银医通’比以往的自助机用起来更加流畅,查询显示的界面更加清晰,而且还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缴费,就像使用了一个大的、不花自己流量的智能手机一样,非常方便。”

  该院新启用的智慧版“银医通”服务平台中有一些双屏显示自助机,上方为显示屏,下方为触摸屏,能够多点触控。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设置这种设备是为了方便对电脑不太熟悉的患者或其家属顺利按照智能提示完成所有操作,同时也可以方便坐在轮椅上的患者使用,提升平台人性化服务品质。

  智慧版“银医通”服务平台是龙华区人民医院运用互联网技术优化就医流程、打造无现金医院、方便患者就医的又一力作。据院方介绍,该平台是区人民医院响应国家卫计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号召,联合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巨鼎医疗提供的自助便民服务平台。平台建设项目于2017年6月启动,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于今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

  区人民医院院长罗新乐表示,新启用的智慧版“银医通”便民服务平台,对解决患者看病挂号、缴费和取检验报告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便民服务平台能为患者、医院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患者而言,在单台自助终端上即可完成预约、挂号、缴费和查询、打印等绝大部分非诊疗环节,用户体验大为改善;对医院而言,非诊疗环节全部实现自助化管理,可提高医院的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罗新乐介绍说,“银医通”便民服务平台之所以说是“智慧版”,主要在于其在大数据集成更突出,弥补了以往的设备功能单一、分散的缺点,同时除了支持患者直接使用银联卡完成诊间支付外,平台还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可在诊疗过程的任何环节实现无现金自助操作。据悉,目前该院已投入85台智慧版“银医通”便民服务平台,分布于门诊大厅、住院部、妇产大楼和社康,将极大地改善市民就医体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