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牵手“互联网+”大芬油画力推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8-03-23 14: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大芬美术馆。 

  大芬油画村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是全国最大的商品油画生产、交易基地,也是全球重要的油画交易集散地。近两年,“大芬艺术馆”“掌上大芬”等一系列与电子商务有关的互联网平台不断涌现。大芬油画村积极牵手“互联网+”谋求转型,利用“互联网+”模式助推产业创新,产业模式正转向线上线下全面发展,将再次实现“艺术与市场在这里对接、才华与财富在这里转换”。

  力推1688线上专区

  这两年,大芬油画村一直在坚持通过互联网帮助油画产业寻求突围。

  今年2月,大芬油画村与阿里巴巴1688在大芬美术馆就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协商洽谈,计划共同建立1688线上的“大芬油画村”专区。同时,打算建立全平台版权登记或审核制度,实施“大芬”品牌保护,共同在线上解决油画侵权问题,让原创画作和画家的未来经营有更多可能,帮助大芬村油画产业转型升级。

  “大芬油画村一直在谋求转型升级,但空间有限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瓶颈。线上销售将为大芬油画村破除发展瓶颈、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益途径。我们想将这些企业集合起来,形成规模与合力,这将更有利于大芬品牌的推广和产业发展。”龙岗区文产办相关负责人透露,1688电商服务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将于3月26日在大芬油画村美术馆广场举行,并启动328商人节大芬油画村站线下分会场。后期将通过服务中心实现阿里巴巴1688强大的品牌效应、推广力和线上线下的对接,讲解和培训好大芬油画村每一个商家,教会他们如何通过实体+线上接收订单,从而让市场每一个客户都受益。

  线上线下全面发展

  大芬油画已形成设计、生产、销售相对完善的产业链,但近年来受实体经济、市场竞争和移动互联网等影响,实体店销售情况逐年缩减,而电商业务增长较大。据不完全统计,画商中开通互联网营销平台的达到60%以上,借助“互联网+”力量,大芬油画村生意模式正从依靠跑客户、拉关系,全面转型到互联网。大芬油画村画师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定制创作油画,原创的商品艺术画逐渐成为主流。

  目前,大芬油画村除了网络营销牵手阿里巴巴1688外,还与谷歌、京东、天猫等知名电商网络平台积极谋求合作。其中,与谷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主要以代运营的方式,向国际推广大芬;与京东通过多次接洽,期望打造一个“艺术大芬馆”的专属频道,以期有更深入合作;在天猫平台上,大芬油画村已有300多家企业入驻,销售额过千万。

  延伸阅读

  从市场来看,国内优质原创的画作正受到前所未有的追捧。数据显示,每天有超过15万名分销商在1688寻找优质原创画作;过去一年,1688平台油画同比增长近150%,装饰画、挂画同比增长超过240%。目前,已有超过150家油画企业通过1688在互联网打造品牌找到客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