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在全市率先实行“全网上预约”服务模式

信息来源:罗湖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8-05-03 11: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方便群众自主安排时间到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减少现场排队等候造成的不便,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自2018年起,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率先在全市实行“全网上预约”服务模式,有业务办理需求的群众,可在“智慧罗湖”“时尚罗湖”“罗湖社区家园网”等3个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并在申请人自行选择的时间段到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实施之前,通过开展大规模宣传,网上办事大厅、部门门户网站、各类型微信公众号、各街道及社区公告栏、大厅电子屏等随处可见公告。实施之初,多名工作人员协助群众现场预约,耐心讲解预约方式,科学评估业务需求,实时调整放号量。

  “全网上预约”服务模式有效引导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到现场办理业务,营造更舒适的办事环境,自推行以来,实际人流量并未明显减少,群众办事需求也并未受到抑制,却大大缓解了大厅面积不足、群众扎堆办事造成的拥堵情况,成效非常显著。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