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深圳警观”2.0上线 !“中央厨房式”警务融媒资讯平台全新升级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8-22 14: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8月21日,深圳公安融媒体资讯平台“深圳警观”2.0上线,以更加新颖活泼的版面设计、更加丰富精准的警务资讯内容、更加贴心的互动服务引领政务融媒体平台建设,深圳公安“中央厨房式”融媒资讯平台全新升级。

  融媒时代打造政务平台典范构建警务传播新生态

  据悉,2017年11月23日,深圳公安融媒体资讯平台“深圳警观”正式上线。该平台集信息收集整合、内容制作生产、渠道分发推广等功能于一体,是深圳警方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警务信息公开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实践。据统计,该平台自上线以来发布深圳公安警务资讯9351条,图片1587张、视频897个,重大公安政策、举措796次,成为市民了解深圳警务资讯的重要窗口。

  “深圳警观”标志着深圳公安警察公共关系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的转变,围绕“深圳警观”的定位,深圳公安在“策、采、编、发”上大力推进原创优质内容外,还打通报纸、电视、网络、公安自媒体等各类媒介载体壁垒,形成综合了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表现形式的立体化报道精品,大幅提升了深圳公安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社会各界对深圳警队形象的认同度不断攀升。在2019年南方报业集团主办、南方都市报承办的融媒致敬盛典大会上,“深圳警观”获评“最具融媒传播力”奖。

  强化资讯服务和用户体验“深圳警观”2.0值得期待

  5G时代,物、媒介、信息之间的连接显得尤为重要,媒体的融合发展也在不断加快。2019年,深圳公安将紧紧把握“深圳警观”的定位,对“深圳警观”进行升级改版。在强化用户服务功能的同时,增设了深圳公安策划专题专栏等品牌,真正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全新传播格局,让用户更加全面、便捷了解深圳公安。此外,对“深圳警观”平台的稿件内容质量及发布,也将通过系列传审机制得到进一步强化提升。具体而言,“深圳警观”2.0主要呈现以下变化:

  版面设计更为美观清晰。“深圳警观”2.0对版面设计进行了全面调整。如在首页顶部设置了搜索框,方便用户检索信息;排版大图、小图、文章交错,既有序又不失灵活;首页增加了 “专题专栏”,包括在传统媒体发的《每日警星》、《深圳警队20最》、《深圳警讯》、《我是深圳马天民》等品牌专栏集中呈现,主题宣传效果更加凸显。

  资讯内容更加丰富精准。将栏目精简为推荐、视频、打击、防范、科技、服务、人物、精选8个主题,涵盖了上级精神、政策举措、工作战果、便民服务、典型宣传等方方面面,内容丰富、定位精准。“深圳警观”2.0还增加了直播功能,届时将对一些重大警务活动进行直播。

  用户体验更重互动分享。“深圳警观”2.0增设了用户体验中心,包含我的积分、我的推送、我的收藏、我的评论。用户登入一次可积1分,点赞、评论、收藏“深圳警观”平台文章均可获得积分。积分累计达到一定分值后,可兑换相应安全宣传品或获邀参与主题活动。

  资源整合更加系统规范。“深圳警观”2.0将深圳公安新媒体矩阵中的123个新媒体账号全部纳入其中,用户只要登入平台点击新媒体矩阵,就可以看到所有分局、警种的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在今日头条、南方+等平台的公安号,真可谓一平台在手,阅览深圳公安全局新闻无忧。

  服务为本,精益求精。“深圳警观”2.0将以最权威、全面、鲜活、有趣的融媒体报道服务公安工作、服务广大市民用户,架设建设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关注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号“深圳公安”和“深圳公安发布”,在下方菜单栏点击“深圳警观”,即可享受“一站式”警务资讯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