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优流程、压时间、强服务!坪山区事业单位登记“即来即办”

信息来源:坪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12 16: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坪山区多点发力坚持优流程、压时间、减材料全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实现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以及证书补领等4项业务“全程网办、即来即办”,全流程网办率和即办率达到双100%,在全区各执法单位中名列前茅。

  重“简化环节”优流程

  针对行政审批过程中环节多、时限长等问题,不断简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程序,最大限度简环节、减要件、优流程,对申请、受理、审核、核准、办结、送达等环节进行优化整合,细化分解办理事项的业务情形,做到“最小颗粒度”拆分。依托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推动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从办事单位填报各项申请书、上传材料、到审批部门受理、审核、退回或核准均可“一网通办”。在送达环节提供快递服务,寄送查验材料和法人证书,打破现场办公的局限性,实现“不见面审批”,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注重“限时办结”压时间

  持续深化压缩审批时间,自加压力将法定办理时间为30日的设立、变更、注销三个事项的办理时限逐步压缩。目前,所有事项办结时限均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承诺件”向“即办件”的转变,实现办事单位当天申请、审批部门当天批准。同时,为严格落实即来即办的时限要求,不断完善内部审批工作机制,推行首问负责制、业务办理“AB角”制等制度,确保在工作日随时可以受理办事单位的申请。加强业务培训力度,提高审批人员的业务水平,做到审批人员政策掌握到位、规定理解准确、业务办理熟练,为办事单位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便捷的服务。

  注重“贴心指导”强服务

  将登记事项清单、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时间、办理地点等内容要素编制成服务指南,在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等平台对外公开,并下发操作指引至全区各单位和街道。以“一眼就懂”的标准,完善指南和材料清单,提供登记管理文书示范文本,明确材料份数及规格,明确填报须知和来源渠道,确保办事单位申请“一报就准”。

  充分发挥电子证照系统作用,对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身份证明等可以通过系统共享获取的材料,积极通过系统接口获取,减少办事单位重复扫描上传。主动对接机构改革,及时掌握涉改事业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宗旨和业务范围等变动情况,电话跟踪指导其办理变更和注销手续。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