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动车驾驶证

提交申请及缴费

  1.申请

  (1)到深圳市区级以上联网医院进行驾驶人体检,体检数据6个月内有效;

  (2)到有资质的相馆或自助设备获取《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及相片;

  (3)报名学员前往有资质的驾校报名、采集指纹、递交相关资料。

  2.缴费

  受理考试科即时审核、受理驾校提交的学员资料;考生指纹及相片采集,确认登记信息;凭受理凭证流水号缴纳注册费。

  3.注册费收费标准为:

  一、 汽车类(含所有四轮机动车):480元/次;其中:

  1、科目一每人70元;

  2、科目二每人130元;

  3、科目三每人280元。

  二、 摩托车类(含所有二、三轮机动车及手扶拖拉机):225元/次;其中:

  1、科目一每人70元;

  2、科目二每人70元;

  3、科目三每人85元。

  三、 收费依据:《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7]382号)

  四、 相关说明:

  1、 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不含驾驶证工本费。

  2、 申请人第一次考试不合格,当场给予免费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要重新预约科目考试,重新预约补考科目收费标准按该科目考试费标准的50%收取;

  3、 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按照所申请增加的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对应科目的收费标准收费;

  4、 机动车驾驶人(包括香港居民免试换领内地驾驶证的)违法记分满12分后进行部分科目考试,其收费标准按对应科目的驾驶许可考试费的80%收费。

  5、香港居民免试换领内地驾驶证的收费标准按调整后的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执行,即汽车类每人480元,摩托车类每人225元。香港居民免试换领内地驾驶证后,其香港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而要求在内地免试增驾的,按汽车类每人240元,摩托车类每人112.5元收费。

  6、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不含驾驶证工本费。对考试合格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发放驾驶证时,收取驾驶证工本费每证10元,驾驶证有效期满及损坏换证、异地迁入换证(含持部队驾驶证换领地方驾驶证)、遗失补发证均按每证10元收取驾驶证工本费。

  7、申请驾驶员驾车及车辆入出境办证,按汽车类每人240元,摩托车类每人112.5元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