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如何认定?-深圳政府在线_深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低保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如何认定?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4 10: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答:法定义务人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应该认定为无履行义务能力:(一)特困人员;(二)60周岁以上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三)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本人收入低于当地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且其财产符合当地低收入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四)重度残疾人和残疾等级为三级的智力、精神残疾人,本人收入低于当地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且其财产符合当地低收入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五)无民事行为能力、被宣告失踪或者在监狱服刑的人员,且其财产符合当地低收入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六)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