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结果反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深圳市审计局关于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建议征集采纳情况的公告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17 19: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科学制定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增强审计项目编制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效能,2020年3月16日至3月31日,我局就全市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建议在深圳市审计局官网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20年3月31日共收到4条反馈意见。具体情况如下:

  一、以电子邮件方式反馈1条。建议意见为:建议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疫情期间,社会各界为防治新冠肺炎向医疗卫生机构捐赠大量疫情防控物资,重点关注对捐赠物资的使用情况开展审计,加强捐赠物资的管理,保障物资使用公开透明。

  二、以电话方式反馈3条。建议意见分别为:1.建议对垃圾分类和循环利用的成效开展审计。深圳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住宅区居住楼层公共区域不得摆放生活垃圾收集容器,住宅区楼层撤桶,希望对垃圾分类实施工作进行审计,结合深圳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2.建议开展高校经费使用审计。深圳高校的专项经费支出比例越来越大,进一步规范其经费使用,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推动财政资助资金使用合法合规。3.建议加大对国有企业经营和重点企业的审计监督力度。关注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和市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负责人廉政风险,促进国有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国有资产提质增效。

  对于上述建议,我局将结合年度审计工作目标,统筹审计资源,在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充分考虑, 按照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后予以落实。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审计局

2020年4月9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