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龙岗筹建以色列海外人才联络站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6-03-18 14: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4日至21日,以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曾稳高为团长,区人才办、区科创局等单位组成的龙岗招商推介团,以参加首届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特拉维夫首场海外分站赛为契机,前往以色列和罗马尼亚开展招商推介工作。期间,龙岗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工商会展开广泛交流,罗马尼亚经济部海外投资及公私合作司外国投资局也提议建立“罗中之家”,服务双方企业。

  出访期间,龙岗招商推介团一行拜会了以色列首席科学家办公室、魏兹曼科学研究院、以色列图书馆孵化器,罗马尼亚经济部海外投资与合作司、罗马尼亚教育部国家科研创新管理局、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工商会、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等,重点围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技术转移和科技交流开展宣传推介,与当地官方机构、科研机构及工商界人士进行广泛沟通,受到了当地机构的高度关注。值得一提的是,龙岗招商推介团还参加了由科学技术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特拉维夫首场海外分站赛。

  代表团还与色列首席科学家办公室、罗马尼亚教育部国家科研创新管理局、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等,形成了建立沟通管道,加强和组织人才、科技交流的共识。

  期间,龙岗区与以色列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建立长效的海外引才机制,共同搭建人才合作交流平台,筹建以色列龙岗海外人才联络站,为今后在以色列的人才招揽提供支撑。此外,龙岗招商推介团还走访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罗马尼亚的分公司,了解该公司在罗马尼亚乃至欧洲的业务拓展情况和公司中籍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