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中汽中心深圳汽车工程研究院落户龙岗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6-11-17 14: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6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区长戴斌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继东一行座谈。双方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中心”)深圳汽车工程研究院落户龙岗事宜展开深入交谈,并达成一致意见。龙岗区领导侯海、陈广文等参加座谈。

  中汽中心初步确定在龙岗区组建成立深圳汽车工程研究院,打造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和新能源汽车研发基地。研究院具体将搭建六大平台: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平台,汽车新材料研发平台,汽车行业资源共通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汽车行业创新项目投资、孵化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深圳汽车工程研究院将充分利用中汽中心在汽车行业领域专业的技术、先进的设备、庞大的网络资源等优势,发挥深圳及珠三角周边的产业特色及优势,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汽车技术和产业孵化平台。

  高继东表示,深圳汽车工程研究院落户龙岗后,将对珠三角乃至华南地区的汽车产业链发展,起到巨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将有利于形成一个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汽车电子为重点的汽车产业集群。

  高自民、戴斌表示,汽车产业既是传统产业又是朝阳产业,其产业链较长而且非常完整,龙岗区欢迎深圳汽车工程研究院落户,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相关链接 

  中汽中心是经国家批准成立的科研院所,作为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国家政府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协助政府开展汽车行业标准与技术法规制定、产品认证检测、质量体系认证、行业规划与政策研究等工作,形成了一定规模和能力,建设了面向行业、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实验室和研究机构,拥有一批卓越的从事行业共性技术研究的高端人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