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监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营商环境监测

深圳1048家企业参展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17 09: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5日上午,第133届广交会正式开展。本届广交会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举办,同时也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当日上午,广交会展馆外,大批的参展商、采购商排起长队入场。展馆内人潮涌,各种肤色的境外采购商逛展,与中国参展商洽谈,气氛热烈。广交会开幕首日,截至下午6点闭馆,全天进场人次37万,其中外国人6.7万。另外线上参观41万,其中外国人28万。

  从广交会深圳交易团获悉,参加本届广交会的深圳交易团企业共1048家,其中,参加线下展企业993家,品牌展位企业52家,新题材展区参展企业115家,新能源企业6家。

  深圳参展企业涉及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新能源、照明产品、电子电气产品、日用陶瓷、家居装饰品、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办公文具等46个展区。

  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增至150万平方米,线下展企业近3.5万家,线上展企业超过3.9万家。其中,行业头部企业和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称号的优质企业共计约5700家。本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26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报名、全球47家工商机构组团参会。

  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中,生产企业、民营企业是最大参展主体,占比分别达50.57%和90.1%。企业线上上传展品已超过300万件,其中新产品近80万件,绿色低碳产品近50万件。

  与此同时,本届广交会进一步扩大进口展规模,首次在3个展期均设进口展,达到3万平方米,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8家企业在12个专业展区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占73%。

  4月15日,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也拉开帷幕。本次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设置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制度创新高地”分论坛,与会领导和企业齐聚一堂,共探大湾区投资制度建设。

(来源:深圳商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