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龙岗区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15 1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2日上午,龙岗区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片区综合开发运营、公共设施的建设及运营、城市景观提升及运营、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区长代金涛,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华润集团董事、总经理王祥明,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华南大区董事长孔小凯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契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龙岗区积极引入综合实力强的优质城市运营商参与龙岗城区建设,采取市场化手段,通过多种合作模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管理,铸就精品工程,实现城区功能品质跃升。今年3月中旬,按照区政府要求,区发展改革局牵头文体、水务、工务署等部门,与华润置地建立定期联系机制。3月下旬,区发展改革局牵头相关部门,积极与华润置地沟通联系,并与华润集团相关负责部门共同草拟并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定了《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双方合作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指导下一步双方深入开展相关工作的指引。

  《框架协议》明确了龙岗区政府与华润集团之间的合作基本原则是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同时还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建立合作协调机制,成立工作联络小组,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商议落实合作事项,协调推进合作项目。《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更高的阶段,龙岗区政府鼓励华润集团积极参与重点片区和重大公共文体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工作,华润集团将充分发挥在资源整合及商业运营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和丰富经验,积极参与龙岗的片区综合开发运营、公共设施的建设及运营、城市景观提升及运营、产业发展等领域工作,助力龙岗打造一批精品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区功能品质。

  签署仪式前,双方还举行了座谈,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签订《框架协议》,龙岗区与华润集团未来能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领域有更多合作空间,华润能够更多地参与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开启龙岗城市建设新篇章。

  相关链接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是以实业为核心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主营业务涉及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等领域。其中,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旗下负责城市建设与运营的战略业务单元,是内地领先的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