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全市首个!龙岗启用移动集装箱式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12 09: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龙岗区移动集装箱式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内景。

  11月11日,在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刘佳晨、副巡视员陈朝祥,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的共同见证下,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正式启用,在持续提升全区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全区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全面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作出新的创新改革探索。这也是全市首个移动集装箱式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

  据了解,该服务区位于区行政服务大厅正门外西侧天桥下,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目前已投放市自助服务终端、社保自助终端、交通违章处理终端、营业执照自助领证终端等4类自助终端,可办理113项业务。市民随时通过刷身份证进入自助服务区办理相关业务。此外,区行政服务大厅内还配备了2台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可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和无犯罪记录等13项业务。

  近年来,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深化“放管服”改革,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围绕“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工作目标,积极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手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统筹组织区各部门、各街道政务服务力量,群策群力开展创新改革,充分发挥责任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率先与互联网平台、邮政、商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力量跨界合作,推出系列“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新举措,推动全区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便是龙岗区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城区”建设的最新成果之一。目前,各街道大厅和16个社区大厅已建成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推动更多类型的自助终端集成进驻,并探索与银行、园区以及企业合作,借助其网点深入拓展推广,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服务,进一步提升龙岗区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平,为全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龙岗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