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华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

信息来源: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28 10: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未来龙华工业要发展成什么样?近日,龙华区出台了《龙华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据悉,这是龙华区成立行政区以来首次制定工业领域五年发展中长期规划。

  据了解,《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龙华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发展重点、空间布局和重点工程,提出“十四五”期间,形成“两廊三核多极点”的产业空间布局,打造产值超万亿元的数字经济圈,构建“一区四高地”工业发展格局。

  《规划》指出,要按照“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结构优化,融合发展、龙头带动,集聚发展、开放合作,协同发展”原则,在未来一个阶段实现全区工业发展目标和任务。包括工业规模实现新突破,到2025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700亿元;工业发展呈现新格局,到2025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75%,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78%,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5%;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到2025年,累计引入各类高层次人才达2000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4%,国家、省、市级创新载体达到180个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200家;绿色生产达到新要求,到2025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年均下降值和工业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累计下降值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通过数字赋能工程、创新驱动工程、成果产业化工程、科技金融工程、园区集约提效工程、企业培育工程六大工程,细分19项任务,稳步推进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