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深圳将推出绿色金融公共服务平台

信息来源: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19 15: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2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债券》期刊与深圳分公司联合举办2022年三季度债市研判“六人谈”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同时就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分析、双碳和政策展望、三季度债券市场投资策略等议题进行交流。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自2018年起,深圳在全国率先出台绿色金融地方法规,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方面实现了金融机构环境信息强制披露、绿色投资评估、绿色金融制度建设、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监管权限四方面的创新。展望未来,深圳将全力打造绿色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包含绿色融资主体库、环境信息披露系统、绿色金融统计平台和绿色金融资讯平台四部分内容。在绿色债券方面,深圳创造了首发离岸人民币绿色地方政府债券、首发银行间市场大湾区蓝色债券、多单银行间市场首发碳中和债、首发境内非金融企业气候债等多项创新纪录,并将继续鼓励支持绿色债券的发行和创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