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首条隧道贯通

信息来源:宝安日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21 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9日上午7时58分,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下村站-公明北站区间左线“先锋1号”盾构机顺利出洞,标志着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首条单线隧道贯通,拉开了全年奋进拼搏的序幕。

  据了解,“先锋1号”为开挖直径6.48米的土压平衡盾构机,下村站-公明北站区间全长1012.4米,在全体建设者凝心聚力、日夜奋战的努力下,盾构机从2021年9月10日全线始发,至2022年1月18日顺利接收仅耗时131天,月均掘进速度达到232米,最高月掘进337.5米。为确保盾构施工安全有序推进,项目紧抓质量安全、疫情防控、绿色施工主线,针对盾构机配置、风险源处理、泥岩地层管片上浮等难题,多次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开展技术攻关、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稳步高效推进盾构施工。

  据施工人员介绍,下村站-公明北站区间地质条件和周边环境复杂,近距离多次穿越风险源。项目部严格执行三大制度:关键节点验收、领导带班、风险巡查,同时采取产权单位与项目不双方联动模式,在掘进过程中对内外部情况实行24小时带班巡查,保证盾构机快速平稳穿越风险源。首条单线隧道贯通是全体建设者拼搏进取、提速加力的一个缩影,新的一年里,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全体建设者将围绕车站封顶、隧道贯通、附属开工、站后进场重点工作任务,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力完成2022年工程建设各项任务,为打造高品质轨道交通工程贡献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