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第十五届深圳金博会举行

信息来源: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1 16: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7日,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对外展示深圳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金博会致力于打造深圳金融服务的展示和交易平台、金融与产业的融合和对接平台、金融创新的合作与交流平台。

  本届金博会以“金融 科技 数字 绿色”为主题,主要包括金融服务、金融科技两大板块。其中,金融服务板块涵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期货等惠企惠民金融服务,各大金融机构现场展示培育贷、知识产权质押、债权融资等“专精特新”金融产品,创业担保、企业经营贷等普惠金融类产品,基础研究贷等科创金融类产品;金融科技板块则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生物识别等最新金融应用场景和科技成果,全方位展示数字金融先行试点、监管模式创新应用等金融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绿色金融成为各家展台的重要板块,从绿色信贷到绿色保险,从顶层设计到落地细则,来自政府和银行、基金等机构的多项绿色方案集中展示,旨在通过“碳中和”的深圳故事,揭示金融在推动产业低碳转型上的强大动能以及参展单位自身节能减排、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

  本届金博会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承办。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