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坪山6园区新增认定为市级投资推广园区

信息来源: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0 15: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7日,记者从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获悉,深圳市2021年度新增认定投资推广园区名单日前出炉,坪山区6家入围。至此,坪山区的市级投资推广园区达15家,总占地面积约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8万平方米,为优质项目落地坪山提供了坚实保障。

2131893836.jpg

  据介绍,深圳市投资推广园区认定工作旨在加强全市投资推广园区建设,提升重点产业园区知名度、影响力及营运水平,加快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推动全市投资推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圳市投资推广园认定分为重点产业园区、国际化重点园区和产业链专业园区3大类型。此次,坪山区的银德产业园、开沃大厦、深百新经济基地、生命健康产业园|沙田、先进制造产业园|坪山、雷柏中城生命科学园第3分园等6家园区被认定为重点产业园区,其中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被叠加认定为生物医药产业链专业园区。

  坪山区是全市产业空间储备最大、集中连片区域最多的区域之一。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规划面积达51.6平方公里,相当于6个南山高新区,具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与工业基础。现有建成区平均容积率仅为1.0,现有可直接利用的产业用地约2平方公里,未来可开发潜力的产业用地达17.2平方公里。

  2022年,坪山区将规划建设一批产业园区,主动对接全市规划建设20大先进制造园计划,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三大先进制造业园区;谋划建设深圳美丽谷、智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等特色专业园;推动深圳市首个石墨烯产业园全部建成交付使用,加快石墨烯上下游应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

  落地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坚持以重大项目带动有效投资,推动中芯国际十二英寸生产线投产、荣耀全线达产,加快海普瑞、新产业、赛诺菲等扩产项目建设,鼓励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坚持产业链招商,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动2021年全球招商大会签约项目开工建设。

  加快打造一批产业空间,深入开展土地整备大会战,加大产业空间保障力度,研究制定坪山产业地图,明确每一个产业地块的具体面积、产业用途、供给时间等。启动碧岭北、龙田北工业区连片升级改造,推动主力工业区、梓兴工业区等一批工改工项目开工建设。多渠道加快筹建创新型产业用房,加速提供一批高端化、定制化、个性化厂房。

  同时,坪山正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高标准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深港生物医药产业园等5大专业产业园,未来5年可提供不低于500万平方米的低成本、高品质创新空间,坪山区产业空间平均容积率将从2.5拓展到4.0,可为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空间保障。(信息来源:深圳商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