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岗·靖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5 09: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4日下午,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与广西百色靖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华东一行座谈,并召开龙岗·靖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共同回顾总结过去几年的扶贫协作工作有关情况,并就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展开交流讨论。龙岗区领导龚祖兵、平原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扶贫协作工作情况。靖西市地处桂西南边陲,“十三五”期间共有贫困村153个,贫困人口13.7万,贫困发生率为22.6%。龙岗区自2016年起结对帮扶靖西市,先后投入财政资金、社会帮扶资金共2.85亿元,实施了530个扶贫项目,受益群众1.7万户10.5万人,贫困人口受益面达77%;同时,引导18家东部企业进驻靖西,完成投资12.33亿元,实现6大类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项目全部达标,成为粤桂协作典范。2020年5月,靖西市退出贫困县序列,到2020年底,全部贫困村、贫困人员实现脱贫摘帽。

  今年6月11日,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实施方案》,7月20日,深圳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龙岗区继续结对帮扶广西百色靖西市。对照《深圳市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计划》,龙岗区今年主要围绕组织领导、人才支援、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产业合作等领域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全力助力靖西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工作起步基础。

  华东代表靖西市委市政府感谢龙岗区一直以来对靖西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靖西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从产业投资、打造协作示范点、劳务协作、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就明年的东西部协作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策飞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对远道而来共商协作事业的靖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龙岗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接下来的结对协作工作,在产业合作方面,引导更多的龙岗企业到靖西发展;在消费帮扶方面,多措并举助力当地农特产品销售;在社会帮扶方面,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来,把结对协作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