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总投资约331.9亿元! 龙岗区37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4 10: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3日,深圳市2021年第四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举行。龙岗区纳入本次集中新开工的项目共37个,总投资约33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32.1亿元。涵盖社会民生、产业等领域。具体包括龙岗国际艺术中心及配套项目、深圳市城市大数据中心一期、骏商科技广场、龙岗区园山街道DY01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等重点项目。

  据了解,2021年,龙岗区安排和推动重大项目227个、总投资约640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72.5亿元,项目涉及教育、医疗、交通、住房、产业等领域,都是事关龙岗未来长远发展的重要项目。

  接下来,龙岗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朝着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目标接续奋斗,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


  相关链接

龙岗重点项目有关情况介绍

  龙岗国际艺术中心及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21.4亿元,主要建设国际演艺中心、艺术展览体验中心、艺术公共教育中心、文化配套及绿化休闲、地下人防停车库等。项目建设将丰富深圳中北部高科技人才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化消费,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增强文化软实力。

  深圳市城市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数据机房、设备用房、数据中心运维用房等,规划总机柜数3929个。项目的建设将实现我市“两地三中心”的数据中心体系,有力承载未来我市5G应用等改革建设,为深圳建设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提供安全、可靠、大容量的数字化基础设施。

  骏商科技广场,项目总投资6.9亿元,主要建设厂房、宿舍、配套商业、食堂、物业服务用房、公交首末站、文化活动室、社区警务室、党群服务中心、体育活动场地。项目将提供高标准、高质量厂房,为智能制造产业提供产品生产加工、产品中试空间,助力坂雪岗科技城构建完善的智能制造产业链。

  龙岗区园山街道DY01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总投资120亿元,主要建设住宅(含保障性住房)、商业、办公、公共配套设施(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9班幼儿园等)。通过改造,完善片区城市道路系统,提升公共配套和商业服务水平,打造融合居住、商业商务、公共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活力社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