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全省首创!龙岗:“预招商+定制化”制造业厂房提前封顶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4 10: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宝龙智造园规划图。

  11月3日上午,全省首创的“预招商+定制化”制造业厂房——宝龙智造园1号厂房主体结构正式封顶,顺利实现了“当年动工、当年封顶”的目标。

  宝龙智造园1号厂房项目工程从动工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历时仅10个月,比预计提速一个半月工期,为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悉,宝龙智造园项目是龙岗城投集团联合龙岗区工信局推出的深圳首批高标准制造业用房项目之一,是深圳市、龙岗区2020年重点项目。产业定位为ICT、电子元器件、AIOT、生命科学、绿色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该项目在全省首次推出的“预招商+定制化”的创新型建设模式,引起了社会企业的热烈反响,企业定制需求高达厂房建筑面积的3.1倍,切实解决了高端制造业企业的需求和痛点。

  该项目坚持“低价优质、度身定制、节能环保、智慧共享”的开发和设计理念,整体上注重产城融合,细节处体现以人为本。厂房层高4.5-6米,每平方荷载0.8-2吨,为2800-8000平方米的大平层产业用房,标准层层高达5.4米,精心设置卸货平台、吊装平台、吊车牛腿、局部设置两层通高、预留防震和特殊布线管井等,使用灵活,可满足企业多种需求。

  园区定制企业代表中科欣扬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预招商+定制化”模式,能有效帮助公司解决生产需求与产业空间不匹配的难题。作为宝龙智造园未来1号厂房的使用者,企业有信心扎根龙岗做大做强做优。

  在封顶仪式上,龙岗城投集团总经理赵阳表示,1号厂房的主体封顶仅是宝龙制造园项目的阶段性胜利。城投集团以今天的封顶仪式为契机,以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严抓工程质量、严把工程安全,致力打造产业空间建设的“高质量”,跑出产业空间建设的“加速度”,努力实现03地块2021年底建成交付,01、04地块2022年建成交付的目标,为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城投力量。

  据悉,宝龙智造园项目还将搭建园区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做好能源管控系统、探索5G信息基础设施运用,力争做成智慧园区建设的样板,力争将项目打造成新一代高标准制造业用房建设的标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