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岗区举办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3 09: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龙岗创新创业青年致敬建党百年青春献词。

  11月2日下午,“接续传承·遇见青春领路人”龙岗区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主题活动暨导师领航计划结对仪式在龙岗创投大厦举行。来自全区的企业家代表、创业导师和创新创业青年齐聚一堂,庆祝企业家自己的节日。市工商联一级巡视员蔡立,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二级巡视员谭刚,团市委副书记赖锋,龙岗区领导张礼卫、吴书坤、龚祖兵、孙仲勇、游宇、平原出席活动,一同见证“导师带徒”结对仪式,致敬企业家、致敬企业家精神。

  龙岗创新创业青年致敬建党百年青春献词,拉开了活动序幕。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导师领航计划》宣传片,听取龙岗区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介绍;活动还以“接续传承·遇见青春领路人”为主题,向首批32位企业家颁发了“龙岗区青年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并举行了“导师带徒”结对仪式。

  据了解,“导师领航计划”是服务龙岗经济发展大局,构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打造“青创龙岗”的创新举措。由龙岗团区委牵头,联合全区24个党政部门共同主办。以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需求为导向,通过遴选龙岗本土优秀企业家组建导师团,建立“导师带徒”工作机制,“一对一”传帮带、“手把手”导资源,助力青年创新创业落地生根、做大做强、行稳致远。首批32位导师均为龙岗本土创业一线优秀企业家代表,分布在高新科技、先进制造业、电子商务、生物医药、金融投资等不同领域。经过双向选择、自愿结对,首批32位导师与68位学员成功结对。

  蔡立表达了对龙岗企业家的鼓励与支持,充分肯定了龙岗区为企业家们提供全方面、多维度的服务,并表示市工商联将继续努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带着感情、带着温度,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寄望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不忘初心跟党走,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持之以恒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企业家为龙岗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他表示,龙岗区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营造全国最优、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千方百计解决好企业家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等问题,努力把龙岗打造成为安全有序、智慧便利、环境优美、充满活力的幸福家园,确保各类企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希望企业家和广大青年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乘势而发,敢为人先,为龙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龙岗区还将以“1+N”的形式,举办“新时代企业家风采展示”“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银企直连、政策宣讲、政企座谈”等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带动形成全社会尊重、理解、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