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数字龙华”建设成果丰硕,上半年全区数字经济产值1854亿元

信息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30 15: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展现“数字龙华”发展成果,加快推进“数字龙华”建设,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9月23日,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深圳站)暨“数字经济看龙华”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数字龙华”建设元年,龙华区从政策、平台、金融支撑等多领域发力,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全区率先出台“1+N+S”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深化数字经济十二区块布局,全力推进制造业与平台、资源池企业“双向赋能”,着力构建金融、人才等七大支撑工具箱,奋力拼搏加速建设数字龙华。目前,全区十二个数字产业区块产值(营收)占全区比重突破80%,企业上云上平台项目近2.5万个。

  如今,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龙华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数字经济实现产值1854亿元,同比增长45%,对产业发展贡献率达50%。

  活动现场,龙华区正式对外发布“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其中“1”为龙华区数字经济三年工作实施方案,“N”为分行业分领域普惠性政策,“S”为数字经济产业专项政策,初步形成了涵盖10余个产业领域、20多项政策、超30亿元预算的系统性政策体系,致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为系统展示深圳市及龙华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及成果,现场还发布了《深圳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路线图》《深圳市龙华区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以及龙华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十大应用标杆和十大数字经济建设园区(楼宇)等成果,并举办了工业设备数据字典合作组成立仪式、龙华区金融支持数字经济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数字经济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和数字化赋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龙华区将按照“智造为本、双向赋能、样板示范、要素集聚”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发展,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经济先行区。龙华区将竭尽所能,为广大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最佳的环境、最优的政策和最好的服务。

  如今,“数字龙华”已成为龙华区高质量发展的名片,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说,该院将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加大对深圳市、龙华区的支撑力度,联合产学研用各方力量,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落地应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