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打造深港产研融合样板 福田与香港大学签订协议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2 16: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与香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以香港大学经管学院为载体,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全球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深港两地教学融合、产研融合、人才互通等合作交流样板。

  近年来,福田加大与顶尖高校及学院的合作力度,高等教育获得长足发展,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深圳研究院、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深圳国际金融科技研究院等相继落地福田。本次牵手香港大学,将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及助力两地经济长远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香港大学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其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由商学院及经济金融学院联合组成。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将探索“一院两区”的模式,搭建教学创研平台,打造国际化高端人才“蓄水池”。

  福田在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产业高地方面已具规模,也具有产教研深度融合的优良基础,建设“分布式、嵌入式、高精尖”的新型大学前景广阔。未来,福田区将与香港大学携手共进,不断开拓深层次的合作空间,合力打造金融科技新引擎,为国家乃至全球的金融科技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深圳力量、福田样本。(深圳商报 记者 刘虹辰 徐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