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岗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坂田金园片区吹响攻坚号角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3 11: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2日,龙岗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坂田金园片区土地整备攻坚指挥部揭牌,并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正式吹响金园片区土地整备攻坚号角。按照计划,该片区将在1年内完成土地整备工作,为“龙岗西核心”提供高品质的产业发展空间。龙岗区领导胡庚祥、徐向明参加揭牌仪式。

  金园片区位于坂田街道岗头社区,北临机荷高速、西临五和大道、南临坂李大道,研究范围48.58公顷,整备范围内有企业接近400家,现状总建筑面积42.19万平方米。金园片区整备范围内主要为工业用地,面积为26.7公顷,占比96.42%,建设用地27.23公顷,占比98.34%。

  金园片区土地整备项目是贯彻市委市政府“盘活空间、提质增效、集约发展”的工作部署,抢抓“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打造“平方公里级”高品质产业空间,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重要的一环。

  对此,坂田街道举全街之力,采取大兵团作战方式全力以赴对金园片区土地整备任务展开攻坚。街道各部门集中参与,专门抽调了12名业务干将,组建起攻坚队;区相关部门也纳入土地整备攻坚指挥部体系,区中青班5名学员下沉项目一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一同参与攻坚行动。此外,创新性地在金园片区项目引入土地整备信息系统,借助科技力量,将项目信息汇聚到信息系统中,加强土地整备攻坚项目信息化水平,提升攻坚和管理效率。

  胡庚祥表示,坂田街道位于“龙岗的西核心”,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出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各攻坚小组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政策联动,强化政策衔接,打出破解难题的“组合拳”,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稳步推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