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宝安区积极发展证券行业 打造全球金融中心

信息来源:宝安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7 14: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5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在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宝安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十三五”改革发展真实到位,对“十四五”的部署安排站位高远,2021年的十大方面工作任务措施具体有力,是一个体现时代担当、顺应群众期待、凝聚磅礴力量、焕发奋斗激情的精彩报告。

  张志彪说,报告好是因为工作做得好。五年来,市政府的工作卓有成效,在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疫情防控、社会管理等方面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十四五”明确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很好地贯彻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大政方针。

  张志彪对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两方面的意见:一是大力发展证券行业,补齐深圳金融领域短板,积极打造全球金融中心。深圳市为支持金融产业的发展做了不少工作,但与保险行业、银行产业快速发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证券行业却不进反退。在2020年证券业营收规模前10名中,深圳仅有1家上榜。建议进一步加大对证券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证券行业在深圳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将证券与银行、保险摆在同等重要位置进行系统谋划,补齐证券行业发展短板。

  二是加大对原特区外各区以及新区的投入。特区一体化实施十年来,各区实现了巨大的发展变化,但市里对原特区外的重视不够、推动不力、投入不足。建议要转变思维方式,将原特区内外各项事业发展整体推进,根据各区实际情况精准发力,有所侧重,促进原特区外完善道路交通路网、提升城市整体面貌、精细区域管理水平、补上医疗卫生欠账,更要大力推动原特区外(新区)学位供给和新校建设,更快、更早实现原特区内外均衡优质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