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2021年宝安重点产业招商系列活动第二站明日开启

信息来源:宝安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7 14: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宝安区重点产业招商系列活动第二站——生产性服务业专场将于5月8日在新安街道的深圳农商行总部大厦举行。届时,宝安区将发布并解读区扶持金融业发展、促进专业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及相关政策,推介新安街道优质产业空间,并与招引的重大项目和企业进行签约。

  与此同时,活动还将加入新媒体和直播平台,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启“云交流”,实现项目资源多方对接,精准匹配空间需求。

  新安重点推出18座高端商务楼宇

  新安街道是宝安区委区政府所在地,尽览海岸线,毗邻大学城,与前海中心区紧密相接,湾区核心优势凸显。“一心一轴两核多商圈”产业布局已成:一心即宝安中心区,一轴即创业路沿线经济轴,两核即尖岗山智能制造核心及建安路现代服务业经济核心,多商圈即壹方城、前海HOP天地、海雅缤纷城、中洲πmall、勤诚达K+广场、万达广场等高品质商圈。

  2020年,新安街道举办全市首个街道购物节——“新安6月欢乐购”,跑出消费复苏加速度;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0亿元,增速4.5%,总量全区第一。其中二、三产业分别占比20.47%、79.53%,第三产业集聚优势日趋成熟。

  作为宝安区重点产业招商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此次,新安街道将重点推出18座高端商务楼宇,优质产业空间共计21.88万平方米。其中,有位于“两核”中建安路现代服务业核心的宝安区第一高楼——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有毗邻宝安区政府、坐拥宝安中心及前海中心地理优势的前海人寿金融中心;有深圳最早成立的本土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数居深圳银行业首位的深圳农商行总部大厦。

  聚焦重点产业促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发展新格局等决策部署,结合省、市、区各项重点招商工作任务和宝安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宝安区决定开展以“以商招商”“以产业招商”“以空间招商”“以服务招商”为目的的2021年度重点产业专题招商系列活动,吸引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宝安,全面提升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品质和水平,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打造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典范。

  与去年十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系列活动不一样的是,今年宝安区招商系列活动侧重于重点产业,具体方向包括工业互联网产业、生产性服务业(金融+专业服务业)、软件信息服务业、高端智能装备业、临空经济(物流、跨境电商)、文化创意、电子信息、消费商贸、科技创新以及生物医药业等。为高标准、高质量举办此系列招商活动,各职能部门、各街道也将实行联动,多维度、多方面地推介展示宝安产业发展规划、产业空间资源和营商环境,并针对重点产业门类做好政策修订和解读;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多级联动,共同筹划各场重点产业招商活动。系列活动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宣传报道多平台宣发,在“宝i企”小程序上设置宣传专区,进一步扩大系列招商活动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本次生产性服务业专场招商活动,通过项目企业与优质空间的有效对接,将吸引更多金融业与专业服务业的重大项目、标杆示范企业落户,促进宝安金融业与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